索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7年03月20日 18:18:2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320007.png

本网消息 3月19日上午,索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七届全体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那曲地区政协委员、地区佛协理事、索县党政军主要领导以及县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共10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索县政协副主席、嘎木乡党委书记西热罗布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

0320008.png

索县政协主席欧友回顾了索县政协2016年工作,作了2017年工作思路报告。欧友在报告中指出,索县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必须把政治性放在首位,任何时候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对人民政协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人民政协理论方针政策结合起来;要围绕第一责任,维护索县和谐稳定;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区党委、地委、县委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维护稳定中的有利作用,为索县社会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围绕第一要务,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十三五”期间,我们在继续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的基础上,要组织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重点关注精准扶贫、重大项目、教育均衡推进落实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全县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委员素质,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政协的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也在委员,我们要继续抓住委员集中培训力度,提高综合素质;要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使委员们把握核心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把委员的履职能力转化为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新索县的强大动力。

0320009.png

会上,索县政协副主席、藏医院院长旦松扎巴作了政协第七届索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2016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建议52件,经审查立案48件,不立案4件,全部提案已由各承办单位交办,答复率97.9%。从提案办理情况来看,所提问题正在落实或被采纳25件,占提案总数的52.1%,列入计划内解决的14件,占提案总数的29.2%,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1件,占提案总数的2.08%,未采纳的7件,占提案总数的14.6%,绝大多数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效果表示满意,这体现了各承办单位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索县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谢瑞娥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