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8年09月12日 17:33:4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索县县委、县政府指示要求,为加大对单位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机关事业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使机关事业单位规范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排查并及时清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饮食安全,9月7日下午,索县食药局联合工商局、消防部门、安监局、商户局对单位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每个部门以自身单位角度进行安全大检查,索县食药局重点检查单位食堂卫生环境状况及设施设备能否正常运行;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是否执有效健康证;索证索票制度及进货台账登记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对食品加工用具和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如实记录;是否存在生熟混放的现象;是否存在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现象。此次共检查了10多家单位食堂。

此次检查部分的单位食堂中,发现无进货台账及资质情况,食品与物品混放、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仓库粮食未按“三不靠”要求。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批评指正,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索县食药局将继续加大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促使单位食堂规范化管理,维护广大干部的餐饮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