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布镇全面开展“大学习”活动
2018年08月18日 18:38:18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8年是中国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样也是荣布镇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切实将全镇农牧民党员、农牧民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荣布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侧重于物质输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等,为贫困地区、贫困户“输血”,这样的方式方法是可取的,解决了贫困群众对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这一刚性要求,但同样问题也十分明显,在索县2018年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已经到了决定性、关键性的时刻,精神文明建设的这一“软要求”,才更加凸显其作用。习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智必扶智。在“输血”的同时,要激发贫困户自生动力,摆脱“等靠要”思想,才能“造血”成功,真正走出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因此,荣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为使农牧民群众对各项扶贫政策真正做到看明白、听清楚,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荣布镇落地生根,在多次实践中形成“党委政府集中抓、走村入户现场讲、村党支部组织学”的新模式。

一党委政府集中抓。自2018年8月起,荣布镇党委多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利用集中轮训的方式对荣布镇23个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等进行集中宣讲学习,同时利用“微型”党校,集中组织全镇四个片区依次进行细致的指导和政策理论学习。

二走村入户现场讲。自8月10日起,为加深集中轮训的成效,荣布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党建办、党委督查室、综治办、扶贫办等多个办公室形成联合宣讲组分批次入村进行实地走访宣传,对扶贫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私生子相关管理条例等方方面面的政策理论进行全方位宣讲学习。

三村党支部组织学。在荣布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之际,荣布镇各村纷纷自行组织开展相应的学习活动,针对涉及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理论再深化、再细化,利用平淡朴实的语言,化教条教授活动为互动的交流学习,充分巩固学习成效,真切使农牧民群众感受党的恩情,接受党的领导,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荣布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不仅是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智必扶智”精准扶贫论断在该镇的深刻实践,同时通过实地走访、深入宣讲的方式,巩固了党在农牧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对促进该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极大助益。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