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资助项目无需预缴费用
2017年09月14日 12:17:23      来源:西藏商报    
0

W020170914307141125054.jpg

每年新生招录季和入学前后,都会有诈骗分子会冒充教育部门、学校、工会、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等提供资助的名义,以高考学生为主要诈骗对象,拨打诈骗电话,或通过网络骗取他人钱款,致使个别学生上当受骗。

西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西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政策落实工作的规范管理,防止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现象的发生,保证手续的完整性,确保资金能够全部用到需要资助的学生身上,不管是哪一类资助项目,都会要求学生本人向学校或教育部门提交申请,最终都要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和公示等各个环节,且所有的资助项目均不要求学生预先缴纳任何费用,更不会要求在ATM机或网上进行任何操作。若有类似要求的或当收到关于提供资助的可疑来电或网络信息时,必须高度警惕,一定要弄清楚资助项目名称及项目实施单位等信息,多方打听,并及时向学校或当地教育等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千万不要被关于学生资助的陌生来电、短信、微信和网络中的诈骗信息所蒙蔽。此外,要远离校园贷。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取缔了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目前,我区已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在资助效果上实现了“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所以,当上学遇到经济困难时,也要学会第一时间找教育部门、找资助部门、找学校寻求帮助。(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