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宗教领域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18年12月06日 10:26:4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4.png

组织僧尼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排查寺庙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寺庙文物财产、僧人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索安委办发《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方案》,索县民宗局结合宗教领域实际,及时制定下发的《2018年索县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县各寺管会、片区管委会、仓盖日追管理小组严格方案要求,开展寺庙安全检查工作。

重视消防、配齐设备。各寺管会组织寺庙僧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全面检查消防器材,在原有的基础上,力所能及的配齐灭火毯、铁锹、消防细沙、水桶等基本消防设施,更换部分不能使用的灭火器。

规范管理、降低隐患。各寺管会规定宗教活动场所具体燃灯、烧香位置,对供奉酥油灯的摆放桌进行铁皮隔包裹,清除酥油灯周围堆放的易燃物;寺庙伙房、僧舍用火用电用气,各寺管会均安排专人负责看管,严防火星、炉灰带到山上和寺庙周围任何地方。寺庙伙房炉内的火源必须在负责人离开之前熄灭。

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各寺管会组织寺庙僧尼对寺庙大殿、僧舍、仓库、伙房以及燃灯房等进行了认真仔细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对整改不了的上报所辖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寻求帮助进行整改。

清扫积雪、保障通路。由于冬季道路大量的积雪,各寺管会、片区管委会组织僧尼开展道路除雪活动,截至目前,索县宗教领域共出动200余干僧,及时清理积雪路段,为广大僧尼群众开辟了一条安全道路,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各寺管会以“时常检查预防为主”的思路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责任,进一步保障了宗教领域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