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法院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8年10月16日 16:59:2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6.png

本网消息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的维稳、社会安保工作,以及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索县法院对十几个没有拿到工资而到法院起诉的民工进行法律政策、诉前程序等方面的解读。

索县法院副院长以及在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近期受理的各类追讨欠薪案件为例,围绕劳动者维权、用人单位履行义务问题等知识进行宣讲,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劳务合同的签订、工伤赔偿、诉讼程序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让民工们真切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消除对立情绪;专心思考对民工们提出的问题,从来访者的角度设身处地为其考虑,认真解答,帮助其依法律按程序办事;诚心做好开导工作,特别对一些反复缠诉的来访者,说服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之以法,使其配合法院的工作。

经过几个小时的思想动员工作,农民工们深刻体会到了法院工作中程序公正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对基层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