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第七批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培训会
2018年02月02日 11:32:38      来源:索县强基惠民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程,1月25日至26日,对全县第七批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准扶贫专题培训,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使广大驻村干部及时吃透上级扶贫政策、熟悉扶贫业务工作,确保驻地村扶贫工作推进不脱节、不滞后。

会上,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出席会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精准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新形势下精准扶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并对精准扶贫具体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指导。

QQ截图20180131104206.png

培训会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职能小组组长分别对各自领域涉及精准扶贫有关内容做了业务辅导,对贫困户的转移就业、产业扶贫、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和医疗求助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强基办主任王永杰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县村(居)开办“扶志扶智”班的实施方案》《2018年索县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驻村(居)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及《关于驻村工作队实行扶贫攻坚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参会的124名驻村工作队队长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QQ截图20180131104515.png

会议要求,精准扶贫任务重、压力大,是一项“急难险重”的工作。广大驻村干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切实把精准扶贫作为“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县强基办)、县扶贫办统一管理下,在各派驻单位的帮助指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引导、联络和协调作用,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扶贫责任,努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敢于担当,以真情聚民心、以实干促发展,为索县2018年如期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梅丽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