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高危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2017年10月03日 12:28:4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9月29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索县工商行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索县高危行业市场安全稳定。工商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在本辖区内对高危行业以及特种设备、月饼市场开展专项联合检查。

图片26.png

强危化品销售市场的监督。各职能部门,按照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前置审批管理,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经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经检查,1户加油站危化品许可证到期,责令该个体户整改,尽快办理许可证。

加强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查处和整治工作。以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等成品油为重点品种,以城市、街道社区、城乡结合部、乡镇、农牧区、寺庙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经营成品油的个体工商户和国营企业为重点对象,对成品油进行全面清查。

加强各大超市月饼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销售包装标示不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仿冒他人的注册商标、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及月饼过度包装;同时检查月饼检验报告、供销商营业执照,或是否伪造、涂改、出租、出卖、转让营业执照或相关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过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特种设备监督管理。针对洗澡堂、宾馆的锅炉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爆炸危险重大事故隐患,锅炉使用者是否持有操作证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具体检查督促。经检查发现2户宾馆未办理锅炉操作证,工作人员及时督促使用锅炉者尽快办理锅炉操作证。

图片27.png

此次检查中,索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每一户市场主体填写现场检查记录表,检查情况等详细记录登记,留下执法痕迹,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证据和基础。通过此次检查,共检查加油站3家,(其中1家加油站危化品许可证过期责令改正,1家因搬迁正在修建中目前未营业),液化气站1家(因搬迁正在修建中)。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高危行业共检查4家,洗澡堂3家,宾馆酒店4家,大型超市5家。共检查各类市场16户,责令改正2户。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