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2017年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年07月06日 10:08:4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0706100231.jpg

本网消息 近日,索县以县乡两级电视电话形势召开全县2017年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索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龙培以及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在家全体干部;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会上,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龙培分别对2017年现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拉巴坚赞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全县要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的战略部署,要把全县实现脱贫致富做为主要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力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

QQ截图20170706100241.jpg

拉巴坚赞书记要求:进一步在精准识别对象上下功夫。前期,索县已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度进行了多次“回头看”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各乡(镇)要引以为戒,继续加大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度,确保贫困人口识别度做到100%精准。要进一步在推进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进一步理顺产业发展思路,要抓牢抓实组建乡(镇)合作组织,有效吸收贫困群众参与合作组织,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对各乡(镇)扶贫批发超市的管理,确保最大限度发挥效益,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进一步在搬迁收尾工作上下功夫。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2016年就完成了总工程的92%,完成入住596户,目前,剩余未开工及需复工项目都已开始实施,请各乡(镇)主要领导务必要做到亲自抓,进一步加大搬迁房屋的质量监督,确保今年7月底全县1168户易地扶贫搬迁对象都实现完工入住;进一步在转移就业增收上下功夫。目前,全县农牧民群众已完成虫草采挖工作,各领域相关项目也都已开工建设,因此,请各乡(镇)、县项管办、扶贫公司以及相关单位为防止贫困群众利用虫草收入到处盲目消费,要加大力度组织贫困群众,按照就地就近安排的原则,加强贫困群众劳务输出力度,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进一步在对接协调工作上下功夫。脱贫攻坚工作不单单是县委书记、县长或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全县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沟通协调,务必要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

次仁龙培县长指出: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索县在上级领导的精心指导下,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取得了一些好的成绩,但目前还不是谈论成绩的时候,请各部门务必要沉下心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仁龙培县长强调:为进一步规范各村(居)精准扶贫相关资料,尤其是贫困户家中的一户一档材料以及在户中上墙公示等相关资料,指挥部经过多次借鉴学习其他地市和相关兄弟县的先进做法,决定对全县一户一档等相关材料进行统一格式,初步定于7月初组织指挥部人员分组深入各乡(镇)进行统一指导,届时,请各乡镇主要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好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一次性把村居及贫困户户中的相关资料整理规范到位;请各乡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做好迎检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