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会议
2016年08月24日 16:24:44      来源:网信索县    
0

本网消息 近日,索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会议,由县委委员陆风主持。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政协主席欧友以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村(居)驻村工作队、寺管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关长岁宣读了《中共索委员会关于开展“咬耳扯袖、 红脸出汗”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工作职责及任务,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与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责任书,共计60余份;王明清委员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逐条学习。

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用制度规范责任落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机制细化实化,构建完善明晰的落实责任制度体系,督促责任落实,结合案件查处强化纪律建设,多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二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把作风抓好。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强对守规矩、讲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各级党委、政府政令畅通。切实遵守组织制度,严格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集体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个人事项报告情况的抽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把权力用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建设,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坚决铲除行使权力过程中的“灰色地带”和权力寻租空间;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是进一步强化传导意识,把队伍带好。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让每一级组织、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发挥作用。抓一把手,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主体责任的担子扛在肩上。

五是进一步强化示范意识,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廉洁用权上率先垂范,做到权力面前不谋私,利益面前不伸手,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遵纪守法上率先垂范,积极落实完善监督机制,主动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对问题立行立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六是进一步强化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意识,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把握“当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要求,把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允许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绝不允许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切实解决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