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旅游景点
2016年01月27日 16:13:0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索县旅游景点
高山
布加雪山
布加雪山(冰川)位于荣布镇瓦多嘎村(三村)的玉雄自然村,雪山的东南方向是丁青县岗行乡布雄囧山岩石、噶囧山寺;东北方向是雍措寺,西方是巴青县雅安镇阁下岗、拉扎寺,西南方向是索县荣布镇和西昌乡和热登寺,雪山海拔7328米左右,是西藏七大神山之一。
圣地布加雪山(冰川)所处的索县荣布镇瓦多改村,环境优美,文化历史悠久,有世界著名的格萨尔王国建立的动人传说,有各种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也有名贵药草。布加冰川前面有“玉雄”“江雄”两个环境优美的山川,在山川后面有两大湖泊其水质清澈见底,完全符合西藏文化中“圣水”的概念,还有“绿玉湖”被称为布加冰川之“魂”的优美湖泊,同样在苯教及佛教中占据了及其重要的地位,特别是苯教教徒把它视为圣湖,每年都要到此朝拜。
在布加冰川附近的“江雄”有格萨尔王传里称为江雄米盲港的地方,传说当时格萨尔王统一那曲东部片区时与当地的一些称为妖魔鬼怪的魔头领下棋比拼智商,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并利用各种法术及谋略赢得棋局的最后胜利。布加雪山(冰川)附近有很多国家级野生动物,如黑颈鹤、鹿、雪鸡、章子、野山羊、四不像、棕熊、雪豹、狼、豹子等;草药类有冬虫夏草、雪莲花、贝母等,并有宽达四十万平方米的湿地,极大地影响着当地的气候及环境。      

亚拉神山
索县位于藏北高原与藏东高山峡谷的结合部,地处怒江上游的索曲河流域,索县县城所在地亚拉镇。
著名景区有赞丹寺,亚安岩洞温泉,亚拉山。

湖泊
亚安岩洞温泉
亚安岩洞温泉在那曲地区索县境内。此泉聚于天然的岩洞之内,泉水深而清澈,底部有一块绿如松石且能发光的岩石,好似镶嵌在泉底的绿宝石。泉中有五颜六色的鱼游畅,景色极美。
亚拉曲忠神泉
曲忠神泉位于索县亚拉镇江青村曲忠自然村,四周围绕着亚拉神山,景色优美,泉眼从一块绿松石下喷涌而出,水温四季恒温,冬季不结冰,泉中鱼群丰富,颜色各异,游人扔一把糌粑,鱼群就会蜂拥而至。亚拉村民敬畏此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此处认为是神圣之地。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