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举行县城集中安置点搬迁入驻仪式
2016年12月12日 15:35:5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通讯员:西热)近日,索县举行县城集中搬迁入驻仪式,索县发改委主任、易地扶贫搬迁组组长嘉塔拉松主持搬迁仪式,索县政协主席欧友,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格桑旦增,扶贫办主任扎西桑姆,亚拉镇镇长刘华阳,热瓦乡乡长路晓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嘉塔拉松简单介绍了索县集中搬迁点项目基本情况,并宣读了易地扶贫搬迁房屋使用目标责任书,要求搬迁户不得擅自改变房屋建筑主体结构、承重结构等,更不得将房屋进行买卖转让;亚拉镇镇长刘华阳、热瓦乡乡长路晓光和搬迁群众代表做了相关表态发言。

最后欧友主席代表县四大班子对此次搬迁入住新房的贫困群众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为易地搬迁小区建设付出辛勤努力汗水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欧友指出,农牧区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是我县实现全面脱贫的关键,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帮扶生活条件极度恶劣地区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就是短板中的短板。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地区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实施扶贫搬迁。自治区、地区多次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进行细化部署,县委、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遵循“群众自愿、政府协调、讲求实效”的方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欧友要求,搬迁群众在新的环境里,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紧跟党的脚步,拥护党、爱护党,积极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克服“等、靠、要”思想,尽快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不良习俗,大力发展生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尽快适应和融入县城生产生活,与县城的群众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爱护小区硬化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为索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县城集中搬迁共11栋楼,284套住房,为框架结构。总投资6240万元,占地面积5633.97㎡。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