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虫草采集宣讲团深入各采集点开展宣讲活动
2020-06-03 17:38:2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00603173915.png

本网消息 5月、6月索县农牧民群众纷纷携带生活用品和采挖工具到指定的区域采集虫草。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索县政法系统、卫生系统和县委宣传部“四讲四爱”办联合组成虫草采集宣讲团,深入各采集点利用群众傍晚下山休息时间开展了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在宣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讲党恩爱核心”时,索县“四讲四爱”办的宣讲员用充满“泥土味”“酥油香”的语言,结合“四讲四爱”第一阶段“讲党恩爱核心”的内容,向群众讲清楚“8个明确”“14个坚持”。同时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意识、党的恩情和脱贫致富进行了重点讲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感党恩、爱核心、跟党走,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小康。

在宣讲法律法规的过程中,索县普法宣讲员重点围绕“提高法律素质能力、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这一主题,通过群众身边发生的网络诈骗、青少年犯罪以及经济犯罪等典型案例,对《宪法》和《民法》的修订及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调解和酒驾及醉驾的危害、造成的恶果等农牧区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普法宣讲员还与群众互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平台,对群众疑惑的法律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开展卫生健康知识的宣讲过程中,宣讲员用幽默的语气讲解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如何预防艾滋病、包虫病等传染病的侵扰,同时又讲解了索县出台的《严厉打击非婚生子暂行办法条例》。还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防雷电、用火用电、食品药品和道路安全常识,并现场教授群众自救技能,以及与农牧民群众进行愉快地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大家的学习效果。

据悉,此次宣讲团深入13个虫草采集点,发放宣传资料28916份,受教育群众达7000余人次,宣讲覆盖率达90%以上。宣讲活动中,宣讲员结合各自实际向群众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各类形势政策的讲解,切实让群众受益匪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实现了致富学习两不误。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