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刚、吴健一行深入加勤乡督导检查工作
2020-06-02 16:02:2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00602160436.png

本网消息 5月29日上午,索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祁刚和索县检察院检察长、驻加勤乡督导组组长吴健一行深入加勤乡指导检查“老村长”调解室工作。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加勤乡党委书记强巴格桑详细汇报了“老村长”调解室成立5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个人品牌调解室建设情况。同时督导组认真查阅了“调解案卷”“工作台帐”等报表资料,对加勤乡“老村长”调解室工作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开展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坚持依靠群众,联动村民调解委员会,发挥多元化调解主体的作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案件调解。创新调解方式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总结有效的调解方式方法,积累化解纠纷矛盾的能力和经验,不断提高调解质量及成功率。发挥村民调解员的引导作用。引导群众理性地对待矛盾纠纷和诉讼,营造“互谅互让、诚信和谐”的氛围,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对于调解的案件,坚持回访制度,只要双方共同达成了协议,就要督导双方自觉履行。加强对调解室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法律素质的培养,坚持“枫桥经验”,实现小的矛盾纠纷不上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