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代表团赴索县江达乡开展对口支援行动
2018-07-18 16:07:4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大连高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荆全洪带队的凌水街道代表团赴索县江达乡开展对口支援“携手奔小康”行动,实地调研江达乡经济社会发展及实施帮扶活动。索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对代表团在索县的调研援助行动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岳伟全程陪同。

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水街道代表团一行6人不畏艰险克服高反,经拉萨那曲一路坎坷,深入索县江达乡开展对口支援系列调研及帮扶活动。江达乡全乡干部职工热烈欢迎大连亲人,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在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水街道与索县江达乡“心连心”携手奔小康捐助仪式上,江达乡党委书记简要介绍了江达乡经济发展现状,概况江达乡发展历史和展望,凌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候卫分享高新园区凌水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对凌水街道教育、企业等方面的先进发展思想和实践经验做了交流;荆全洪书记就开展口支援的政策支持和现实意义做了讲话,他指出,扎实开展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地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以及大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此次江达乡调研帮扶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凌水街道和索县江达乡携手奔小康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岳伟书记代表做了总结表态发言,索县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按照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对口支援索县江达乡的工作指示安排要求,努力把资金使用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携手奔小康。最后,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水街道与索县江达乡签订发展合作意向书,为江达乡建设文化广场提供150万元的帮扶资金,送上大连人民亲手定制的100条毛毯。

代表团一行前往村居和农牧民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调查研究,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干部亲切交谈,询问工作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现状,详细了解村发展瓶颈和难题,共同探讨村经济社会发展前景,送上温暖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在江达乡易地搬迁和棚户区改造后的群众家中与农牧民握手交谈,亲切关心生产生活,详细了解经济收入来源和家庭人员情况,嘱咐他们靠双手勤劳致富共奔小康生活。还前往江达乡贝母生产基地实地考察,对江达乡发展自身产业表示支持,就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做了经验交流。

此次对口支援调研和帮扶活动,在人才教育交流、招商引资等方面互帮互补互助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改善江达乡教育、文化、科技等为代表的社会民生事业和索县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支撑,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水街道与索县江达乡互动合作、并肩同行,建立深厚情谊。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先富带后富、共同奔小康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来的是开放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干事创业的劲头,他们秉持初心、献出真情、慷慨解囊、无怨无悔的精神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必将成为索县人民攻克深度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动力之源。对此,索县人民铭记在心,永志不忘。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