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2019年下半年“争做先进僧尼”活动表彰会
2019-10-25 15:56:2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025155717.png

本网消息 近日,索县召开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赤美贡旦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宗教专干,县(中)直单位负责人,驻寺干部以及寺庙僧尼代表100余人参会。

会上,索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仁青罗布宣读了《中共索县委员会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共表彰3个先进寺管会、17名优秀驻寺干部、2名优秀宗教专干,12处模范宗教活动场所、342名先进宗教教职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僧尼朋友表示,一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知党恩、感党情、跟党走,践行“四条标准”, 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庄存伟指出,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要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继续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僧尼朋友们要继续争当先进典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支持党和政府各项工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对宗教教义做出符合时代需要的新阐释。

庄存伟强调,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工作已初见成效,僧尼朋友要在系统学习、体会感悟的基础上,继续用“四条标准”为标杆,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深度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我们要以整改的问题为抓手,举一反三,对现有的寺庙管理制度、寺规僧约等进行更新完善,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予以保留或完善,不能适应时代进步要求的予以删除或改进。

庄存伟要求,属地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寺庙、指导活动开展、督促查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统战宗教部门更要周密部署、细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开展好活动;寺管会要担当起直接责任,落实好方案、组织好活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从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卓嘎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