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农特产品参加第十届大连国际农业博览会
2019-11-05 16:35:1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105160416.png

本网消息  为响应大连市委、市政府“消费扶贫”工作理念,经索县县委、县政府同意,由县商务局牵头组织辖区荣布镇、热瓦乡、若达乡筹备农特产品于10月中下旬赴连参加了第十届中国大连国际农业博览会。

在参展期间,蓝白相间的索县农特产品展区洋溢着浓郁的藏族特色,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吸引了大量的大连市民询价购买,索县民间艺术团的西藏姑娘身着传统服饰为大连市民带来了极具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并献上洁白的哈达,通过此次参展活动充分展现了索县风土人情之美,民俗文化之独特,地产物产之丰富。

在展销过程中,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前往索县展区进行看望,对索县参展农特产品、招商引资相关情况进行询问,并提出要坚决贯彻“消费扶贫”工作理念,把来自雪域高原的农特产品做好品牌在海滨城市大连推广好,让索县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走出西藏,惠及更多索县群众,带动索县贫困地区和家庭共同致富。同时,大连市也将为索县提供更多的产业技术支持,巩固索县脱贫致富成果。此次参展,索县商务局还与2家企业针对涉及农产品销售、恒温冷储、可再生资源回收等方面达成招商引资意向,并签订了招商引资意向协议书。在农特产品展销方面,索县共组织辖区荣布镇、热瓦乡、若达乡等三个乡镇筹备冬虫夏草、藏贝母、藏红花、龙胆花、燃粑、人参果、手掌参、生发液等产品进行展销,销售额达到196万元。其中,荣布镇销售冬虫夏草13.81斤,藏贝母8斤,藏红花100克,手掌参5斤,龙胆花16斤,人参果5斤,销售额达到770950元;热瓦乡销售冬虫夏草7斤,藏贝母3瓶,燃粑21盒,藏红花22盒,生发液4盒,销售额达到500000元;若达乡销售冬虫夏草13.35斤,销售额达到690930元。通过参加此次展销会,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索县与大连之间的联系,也为索县群众增收拓宽了渠道,为下步索县建立农特产品直通销售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卓嘎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