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两级督导组联合指导检查完小工作开展情况
2019-12-02 16:43:2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202165348.png

本网消息 近年来,区党委宣传部、那曲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统筹资金在索县完小等6所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孩子搭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平台。1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未成人工作处处长杨华、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主任科员吴海东、那曲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洛桑朗杰、那曲市教育体育局德育科科长琼次仁等一行督导组在索县副县长杨晓庆的陪同下深入索县完小就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指导与检查,同时对索县完小少年宫和各兴趣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索县完小党支部书记米玛向督导组汇报讲解该校相关情况。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材料和实地查看的形式,详细了解了索县完小“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室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周算、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功能室和各类器材配备情况、少年宫各兴趣小组开展系列活动的台账及档案资料记录等。同时督导组还在索县完小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2018年索县完小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杨华对索县完小少年宫建设和管理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索县完小的乡村少年宫设备齐全、开展活动扎实有效;她强调,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成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的好场所;财政部门要对乡村少年宫作出加强少年宫经费的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以及完善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她希望,索县少年宫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基本理念,为孩子们搭建挖掘潜能、施展才华的舞台,增强学生求知欲,拓展素质教育新空间,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打造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兴趣孕育的摇篮和快乐成长的乐园,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下一步工作中,索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县教体局以此次区、地两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全县6所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和使用各项工作,为全县少年儿童提升综合素质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