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援助索县物质捐赠仪式举行
2019-09-16 16:36:3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916164207.png

本网消息  近日,大连市团委赴索县考察并举行了“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援助索县物质捐赠仪式”。索县县委副书记罗琼达,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挂职副书记王新征,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主任科员杨威和索县教体局副局长旺堆,共青团索县委员会书记尼玛出席捐赠仪式。副县长杨晓庆主持。索县中学二年级全体师生、团校委工作人员、索县二小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感恩的心,向远道而来的大连市考察团致敬,共青团索县委员会书记尼玛在致辞中说:在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的义举中,看到了兄弟市对西藏农牧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索县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无私关心。衷心感谢大连市人民对索县的无私援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倍加努力工作,开拓创新,让全县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并成为有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的新一代接班人。

王新征与旺堆在800多人的共同见证下,向索县捐赠了海星谷203安全教育测评机和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10万元资助金,旺堆代表县教体局向考察组表示感谢并指出,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组织捐赠是对民族同胞的深情厚谊体现,是索县青少年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喜事,对 “科教兴县”战略,振兴索县教育事业具有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知识、学做人。发扬团结、活泼、好学、上进的进取精神,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学习,用骄人的成绩报答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的无私捐赠。

王新征激动的说:看见你们稚嫩的脸庞、甜美的笑容,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仿佛自己也变年轻了,很高兴能参加今天这个活动并见到可爱的你们。教育引导同学们要人人存善念,尽量能日行一善,弘扬和践行“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两个百年”伟大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罗琼达代表县“四大”班子、全县4万人民再次向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无私捐赠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罗琼达介绍: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索县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也一年一个台阶,教育教学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肯定和表彰。

罗琼达指出,索县现有贫困学生3524人,超过在校学生总人数的34.98%。这次捐赠活动极大的丰富了青少年的日常生活,送的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

罗琼达强调,全县广大青年要坚定政治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勤奋学习,珍惜青春年华,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成长为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栋梁之才,培养良好的品德,塑造健康身心。

捐赠仪式最后,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王新征还与索县中学团员进行了亲切交谈,用一个大哥哥的语气教育团员们要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学好过硬本领,在祖国未来建设中大放异彩。祝福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卓嘎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