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07-30 17:21:3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730172239.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同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工作,索县县委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安排部署会的基础上,依托县委党校平台,7月26日,邀请那曲市委党校陈毅生副教授到索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以县乡视频形式开展,那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庄存伟及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琼达主持,县(中)直机关党员干部、各乡镇在家党员干部共计360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上,陈毅生副教授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手,首先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并与广大党员干部就“为什么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什么内在联系?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工作实际相结合?”等进行探讨和互动,增强讲座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其次,陈毅生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历史缘起、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将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等三个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为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陈毅生副教授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即国家统一、现代化建设、民主政治、文化繁荣兴盛注定是近代以来中国政治舞台上一切有抱负、有正义感的政治力量的崇高使命,贯彻讲座全过程,给广大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罗琼达指出,副教授陈毅生授课内容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召令,是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罗琼达要求,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实质,扎实落实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卓嘎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