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县宗教局党支部开展学习藏文活动
2019-12-24 15:47:29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224154800.png

本网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促进藏汉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2月19日晚,索县县委统战部、县宗教局党支部开展学习藏文活动,由县委统战部科员古加带领学习,在家干部11人参学。

文化的多样性是世界的宝贵财富,少数民族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共有的文化资产,不论哪一个民族、哪一个地域。此次双语学习有汉族、侗族、藏族等各民族干部,学习上各参学同志积极学习藏文、从三十个字母到四个音节,从读法到画法积极参与学习,共同绽放着语言的魅力。

语言相通是人与人相通的重要环节,语言构成了独特的认知、审美和情趣。我们要坚信让基层汉族干部学习掌握少数民族语言,是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共同发展、繁荣和进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开展“双语”学习,掌握好“双语”的学习方法,使汉族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动使用“双语”进行交流,自觉适应少数民族聚焦地的语言环境,提高“双语”水平,共促涉宗领域的发展。

学习最后,县宗教局主任科员普布次仁传达了关于做好索县2019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让所有干部积极参与此次考核,并强调相关工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