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存伟主持召开第18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19-12-02 16:56:4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202165724.png

本网消息 11月29日,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主持召开索县2019年第18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部分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扶贫领域应知应会知识和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第二部分传达学习了保密、涉宗、环保等文件精神。在家县级干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专题学习脱贫攻坚知识时,索县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格桑旦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结合索县实际向与会人员举例讲解扶贫领域应知应会知识,同时扶贫办负责人原文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关于提前做好2019年省际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就专题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文件精神,庄存伟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决心和责任心。庄存伟要求,要牢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及时发现、坚决整改各类问题,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要聚焦重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宣传、细化深化与贯彻落实,创新产业扶贫方式方法,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相继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和《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吴英杰书记在那曲调研时的讲话》《吴英杰、丁业现同志在全区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任务分解》《松吉扎西在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的讲话》《杨晓渡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摘编》《吴英杰、齐扎拉、王旭东、多吉次珠同志在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的致辞、讲话》《王卫东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政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关于三起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发现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及《关于尼玛群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在学习以上文件精神时,庄存伟用身边人身边事向与会人员详细阐释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惨痛代价,并教育引导大家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倍加珍惜家庭的幸福,始终保持共产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庄存伟要求,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各类文件和领导讲话中提出的新论述、新观点,切实强化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索县保密委员会和保密办公室要充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定期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定期不定时检查各单位、各乡镇保密工作执行情况,促进全县保密工作正常有效开展。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氛围的营造工作和深入宣讲工作,切实打牢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基础。全县各项发展建设工作都要结合实际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来推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