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向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
2019-05-12 16:14:1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索县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5月10日下午,在热情高涨的学习氛围中,索县2019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正式开课。索县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琼达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此次培训拉开了序幕。涉宗干部、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共130余人参训。

在约两个小时的培训课上,罗琼达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治藏方略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罗琼达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划出了重点,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是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责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罗琼达强调,驻寺干部要认真学习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强有力的理论基础武装自己,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认真履行好“管理、教育、服务”三大职能;广大僧尼朋友们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学法、知法、懂法的基础上,潜心修行,发扬“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耳又入心,成为提高宗教造诣、提升理论水平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

培训课上,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驻寺干部用阵阵热烈的掌声对罗琼达的授课发言表示赞同,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此次培训课程,努力弥补差距与不足。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