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争做先进僧尼”表彰大会
2019-05-12 16:22:4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5月10日,索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进一步凝聚全县宗教领域力量,全力推进索县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会议共表彰3个先进寺管会、17名优秀驻寺干部、2名优秀宗教专干,12处模范宗教活动场所、384名先进宗教教职人员,共落实表彰资金45.9万元。

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赤美贡旦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领导、县(中)直单位负责人、宗教专干、驻寺干部以及寺庙僧尼代表200余人参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罗琼达宣读《中共索县委员会、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先进僧尼、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寺管干部、优秀宗教专干的决定》。获奖人士有序上台领奖,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僧尼代表感慨道:“感谢党和政府特殊关心关怀,我们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争做新时代先进僧尼”;干部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身心投入到驻寺工作中,切实将寺庙管理教育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宗教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次仁龙培在讲话中指出,索县已经如期完成了脱贫摘帽,各项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迈向小康社会的步伐越走越快。广大僧尼朋友更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认真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的标准。大力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为索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广大驻寺干部要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这个中心任务,把“四讲四爱”“爱讲树”“《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宗教消费”等内容融合进来,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教育入脑入心,确保引导有力有效。

次仁龙培强调,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各乡镇主要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带头深入寺庙指导和督促,县委统战部在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为索县经济发展、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各参会代表与会领导及参会全体干僧在楼下广场上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