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2018-08-19 12:04:52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较强我县教育系统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对各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专项的行动。

一、全面排查校园安全情况

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对校园的建筑设施、教室、宿舍、食堂、走廊、围墙、厕所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排查,认真排查各消防设施设备和警示标志,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认真排查各校的学校交通安全以及各项的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各学校采购人员持有的三证。认真排查各学校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条件保障情况等。

二、全面排查学校内部安全管理

学校安全工作机构健全,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制度,落实食品留言制度,建立健全以校舍、消防、食品卫生、交通、管理为重点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饮用水等监管力度,日常防火巡查工作的落实,确保各学校的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三、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每期确立安全教育日、消防、传染病、交通、法制宣传等活动。建立健全各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认真排查学校周边治安、饮食、交通、等娱乐场所的情况、及时上报和配合卫生等有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建立机构,制定方案,目标明确,责任到位。

五、各学校安全档案建设情况

学校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专项档案,包括安全工作组织、职责、分工、校内外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与各部门签订的责任书、各种应急预案、制度、安全教育等内容。

六、目前存在的问题

1、食品情况:食品方面有过期现象、小商店无许可证、存在学生食品安全。、

2、消防安全:教学楼、学生宿舍的楼梯和走廊应急照明设备不明显。楼梯和走廊装只有壁灯,使学生出行,若突然停电时,无法应急。

3、交通安全:校园大门口交通安全不够完善。放学时学生众多,加上车流量很大,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4、建筑安全:中学的田径场以及主席台严重裂缝、食堂有漏水现象,各种路线未穿管,已和施工方多次提出安全问题,都没有落实到位,学生可出入,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的存在问题,我局提高认识,加强安全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上级相关安全文件。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我局严格贯彻执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各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广泛宣传防雷、防灾安全常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