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4-02 11:58:5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00402115937.png

本网消息  3月30日,索县召开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红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索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巩固整改成效,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质量,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了县直单位、寺管会和村居的一批突出问题,为索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了贡献,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要以王鸿津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西南片区)上的讲话精神为遵循,组长要切实担负起巡察第一责任人责任,履好职、尽好责,管好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环节,突出监督重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取得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积极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会议强调,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各巡察组要参照中央巡视办印发的《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进行工作任务再细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审计、信访、公安等单位的力量,做到多方联动,整合监督资源,形成合力,提升巡察效果。

此次,索县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将安排6个巡察组,对索曲尼片区管委会、索曲色片区管委会、嘎木乡片区管委会、仓盖日追管理小组、加勤乡嘎米卡村、加勤乡布德村、加勤乡色库村、加勤乡瓦拉村、若达乡若达卡村、若达乡崩达卡村、若达乡旦特卡村、若达乡霍德卡村、若达乡乡孜卡村、若达乡察瓦卡村、若达乡斯定卡村、赤多乡库巴村、赤多乡赤雄村、赤多乡若宗卡村开展常规巡察;对江达乡、热瓦乡、扶贫办、人社局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同时以“巡乡带村”的方式对江达乡、热瓦乡的10个村开展延伸巡察。计划巡察时间为50天左右。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