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辉深入基层检查指导人大代表履职等各项工作
2020-04-01 11:41:2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00401114201.png

本网消息 近期,索县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辉深入索县嘎美、加勤、荣布、西昌、江达、赤多6个乡镇村(居)等检查指导人大代表履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并于3月28日,出席了西昌乡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纪念活动。

张少辉强调,开展好村委会各项工作,要把党的建设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员及村民日常教育学习工作,以党建促队建,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防止群众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事故。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和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张少辉了解了普贡塘村的具体情况、村民外出务工及收入情况,张少辉强调,要鼓励村民外出务工,拓宽家庭收入渠道,增加经济收入来源,要结合村里的实际确定脱贫致富的方法和途径,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等落后思想观念,靠双手勤劳致富。最后,张少辉了解了人大代表近期履职工作情况以及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情况,张少辉指出,今年的人大工作与以往不同,人大代表要行使好监督职责,通过参与县、乡人大安排的调研工作,对重点项目、工程要切实做好监督问责工作;同时,人大代表要做好联系选民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代表联系选民方式,要重视运用更多方式方法来联系选民,让选民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与代表取得联系,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另外,代表联系选民工作还要与村居的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代表联系选民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索县西昌乡,张少辉出席了西昌乡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纪念活动。张少辉与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加升旗仪式,共唱国歌,瞩目国旗冉冉升起。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少辉对代表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并与他们逐一握手,张少辉结合自身经历,与代表干部畅谈西藏民主改革后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