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大骨节病X拍片工作顺利完成
2018-07-23 12:38:4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18.png

本网消息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内容与要求,索县在“十三五”期间要达到消除标准和控制标准,在2020年如期顺利完成考核目标。

大骨节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地方性、慢性变形性骨关节病。骨骺被破坏,化骨紊乱,骨纵向生长迟缓,横向生长加快,致骨端膨大畸形,后遗身材矮小。在我县主要分布在荣布镇、嘎木乡、西昌乡等地。

此次拍片是在2013年监测项目之后的第二次监测工作,其目的是重点掌握大骨节病病区儿童病情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我县尽快消除大骨节病考核验收工作积累数据和资料。由自治区疾控中心和那曲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成筛查队深入我县荣布镇、西昌乡对7至14岁儿童首先进行了大骨节病X拍片检查,根据临床检查结果,确定了1192名X线拍片对象,并安排了拍片的时间和地点。

7月19日,拍片工作在荣布镇、西昌乡中心小学顺利进行,登记、编号、造册等拍片环节井然有序,目前,1192名儿童的拍片工作已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