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员会代表团赴索县调研
2018-07-27 12:25:1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落实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加强大连与索县在团结统战、民族宗教、生态保护、妇女创业等方面的工作交流,7月23日至25日,由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鹏带队,组织大连甘井子区各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赴索县开展考察调研工作。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大连援藏领队岳伟,县政协主席欧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风陪同。

考察团一行12人来到索县,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实地调研索县在团结统战、民族宗教、生态环保、妇女创业等方面工作经验,同时举行了“巾帼创业园”捐资命名仪式。

7月23日,在调研考察索县正在建设的“巾帼创业园”时,县妇联主席尼玛卓玛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巾帼创业园”项目点的建设情况;同时,考察团一行还深入索县赞丹寺,从最开阔的视角俯瞰全县改革规划景象,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大连援藏领队岳伟向考察团阐释了索县城市布局及发展规划,考察团对索县亚拉镇第一居、二居委会整齐的藏式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建筑工艺完美结合的棚户区改造房屋给予了高度评价。

7月24日,考察团一行深入索县荣布镇调研特色小城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情况等。索县荣布镇主要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特色小城镇建设情况,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鹏指出:荣布镇特色小城镇建设是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惠及群众的重要民生项目。他表示:要充分理清思路,找准荣布特色,改善镇容镇貌,注重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开发;要争资引项,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引导,突出产业特色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充分彰显特色小镇内涵。

7月25日,在索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大连市甘井子区巾帼创业园”捐资命名仪式。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县委常务副书记岳伟,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政法委书记张少辉,县政协主席欧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风、县妇联主席尼玛卓玛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和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鹏分别介绍了索县基本概括和大连市甘井子区区情以及阐述了大连同索县23年来的深厚情谊;大连市政协委员、和勰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大连驰敖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敏代表捐资企业作了发自肺腑的感言,她希望全县妇女能够珍惜创业项目给大家带来的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掌握自己的命运,有一两个专业技能在手,走到哪里都不怕。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全县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助力打赢索县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同时,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和大连弛敖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敏、大连北方森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佳男、大连市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赵忠国、大连三生有幸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成、大连大久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大连名成广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继东、大连银峰能源集团董事长高远尧、彦谷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秋、大连华泰GFRC建筑构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华、大连建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剑明等领导和企业家向索县捐资,据统计共计捐资70万元,用于建设“索县巾帼创业园”;大连建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剑明感言说:将来会对甘井子区索县“巾帼创业园”贡献个人和个人企业的力量,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巾帼创业园的发展。之后,索县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鹏和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为大连市甘井子区索县巾帼创业园揭牌,索县四大班子领导向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鹏带队的企业家敬献哈达,感谢大连的无私援助和美好的祝福。

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在发言中指出,索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使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具有更丰富时代内涵”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区、市妇联工作要求,坚持把妇女事业摆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半边天”作用,全力用好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和各企业家的捐资,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园”的项目,组织妇女同志创业就业,让索县妇女产业发展工作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切实提高妇女的家庭、社会地位,发挥妇女在精准脱贫中的应有作用。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代表团一行深入索县开展调研和捐资,为索县慷慨解囊、雪中送炭的所作所为,得到索县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据了解,索县农牧民群众由于缺乏知识知道内地城市的名字甚少,但是他们都知道大连是帮助索县发展的,对这个海滨城市大连特别的熟悉,特别的感恩。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