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强一行赴索县调研指导“组团式”援藏工作
2017-07-25 09:59:19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0725100511.jpg

7月20至2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郭强帅区党委组织部、区卫计委考核调研组莅临索县调研指导指导工作。工作组一行通过听、问、看、访、议等方式深入索县人民医院,大连市援建项目点,大连市援藏干部公寓等进行了调研指导。区党委组织部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一处处长陈向东、那曲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顾兆文、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志鹏、地区卫计委副主任索南平措,大连市委组织部赴索县调研工作组全体成员一并参与调研,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委副书记次仁龙培、县委常务副书记、大连市第八期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岳伟等陪同调研。

郭强一行调研组先后俯瞰了县城建设全貌,实地查看了大连市援建项目,对大连市对口支援索县23年来索县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建设规划做出了具体指示,郭强要求,在今后的援藏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把关系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市政工程抓好抓实,努力让索县干部群众得到实惠、更加满意。在县人民医院调研期间先后深入检验科、放射科、住院部、产房、药房等科室,听取了医院和各科室医护人员关于诊治和服务病患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大连市3名医疗人才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逐一询问了医院创建“二乙”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深入开展县级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听取了医院医生、院长和卫计委主任的具体意见。郭强一行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县人民医院在改进管理方式方法,大力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上采取的有效措施,特别是初步实现了中小病不出县的目标,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索县及周边群众看病难、就医难得现实困难,鼓励医院充分依托大连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和援藏医疗人才的优势,下大力气培养医护人才,紧紧抓住解放军306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机遇,尽早实现创建“二乙”目标,努力把索县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那曲东部、“317”国道沿线中心医院,使更好地医疗服务惠及沿线和周边各族群众,为努力把索县建成那曲东部发展中心、教育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

QQ截图20170725100528.jpg

郭强一行调研组还来到大连市援藏干部人才公寓,查看了解第八批援藏干部住宿生活情况,听取了援藏干部领队、县委常务副书记岳伟所做的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援藏干部人才座谈,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委副书记次仁龙培分别作了补充汇报,高度赞扬了以岳伟为代表的第七、八批援藏干部倾情投入、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只争朝夕、比学赶超的实干精神。郭强副部长在认真听取汇报介绍后对大连市第七、八批援藏干部的援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大连市第七、八批援藏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的方针政策,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主动融入索县中心工作,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援藏工作,把援藏工作与索县的中长远发展规划、脱贫攻坚工作、农牧产业发展工作和生态休闲旅游发展等有机结合充分结合深度融合,四年多来团结带领当地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扎实工作,推动援藏工作纵深发展,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充分信任。为认真做好下步援藏工作,郭强要求一是要把援藏团队建设的更好。下大力气抓团队建设,使每一个援藏干部人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与索县干部群众充分融合交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保稳定、促发展,援助索县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二是要把援藏项目建设的更好。要引进先进理念、用好金融政策,全面抓好援藏项目建设,使之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援藏软项目建设,推动民生部门、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和交流学习活动,努力提高索县干部人才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向民生领域投入更多援藏项目。要把对医疗卫生事业当成首要的民生项目,通过持续援建,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重点建设好妇科、儿科和心脑疾患科室,着眼长远、尽快落实好高压氧舱、供氧站项目建设,大力改善干部群众医疗保健条件。要抓好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培养合格医生,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并以此类民生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教育引领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四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管厚爱援藏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做到海拔高纪律要求标准不降低,要悉心关爱关注援藏干部,努力做好工作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援藏干部人才身心健康。

QQ截图20170725100537.jpg

大连市委赴索县调研工作组组长、大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蒋锐表示大连市委将严格按照党中央、辽宁省委要求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确定的对口援藏任务,坚持从严要求、管理援藏干部人才,持续关心关注援藏事业和援藏干部,支持援藏干部人才团队有针对性的、有重点选择的开展援藏工作,尤其是关乎群众健康的医疗卫生保健相关项目。同时也全力配合、支持索县县委县政府持续做好对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大力改善援藏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

拉巴坚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考核调研组和郭强副部长的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援藏干部人才,为援藏干部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他们搭建更多更好的舞台,全力支持援藏干部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