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 取得成效
2016-12-15 12:01:14      来源:那曲报    
0

11.jpg

本网消息 (记者 洪志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党委的强力推进下,在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地区人民医院和地区教体局扎实工作,推进“组团式” 援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那曲地区“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开展以来,一是委以重任,参与医院管理。通过召开第一、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压茬交接会暨援受工作交接会,总结了第一批“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的好思路、好措施,对第二批“组团式”援藏专家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同期轮换、压茬交接,确保第二批援藏人才能熟悉掌握总体工作计划、科室建设任务、人员环境情况,避免出现工作空窗期。同时,让26名专家担任相关领导职务,直接参与医院和科室的管理。二是准确定位,制定工作计划。提出了“技术援藏、管理援藏、理念援藏”、“承上启下,打基础,定方向”、“外力促内力”的工作思路,根据医院实情和创三甲目标,制定了创三甲初步方案,并指导受援科室制定工作计划。共指导制定专科发展计划31个,确定重点建设专科4个,健全完善管理制度59项,提出规范受援医院管理建议61条。三是传道授业,落实帮带工作。通过业务讲座、手术示教等方式推进“组团式”援藏,带教受授医院医护人员先后实施我地首例纤维支气管镜治疗、首例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治疗、首例微创疝气修补术等多项新技术项目,填补我地医疗业务技术空白。四是积极协调,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加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培训力度,目前已协调安排医务人员到区内外医院学习4批51人次。五是确定方向,加强学科建设。结合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十三五”规划需求,确定重点建设高原病防治、外科、病理科、急症急救、ICU、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等学科,提升重点科室影响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帮助制定信息化建设规划,组建病理科,投入资金599万元为各临床科室购置急需中小型医疗设备,目前已陆续安装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