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团委开展民族团结交流暨援藏项目对接工作
2016年10月18日 16:37:10      来源:青春羌塘    
0

本网消息 自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开展以来,那曲地区持续接受辽宁和浙江两省的大力援助,在各项目中两省出资、出力,对那曲地区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推动了那曲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促进了民族之间的团结、交流、交融和社会稳定,使那曲地区的工作开展更加富有成效。

为继续开展好共青团援藏工作,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之间的感情,加深友谊,加强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促进与两省优秀青年的交往交融,那曲地区成立民族团结交流暨援藏项目对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不仅有地区团委的领导,也有县级团委的领导,小组组长由那曲团地委书记吉卓同志担任,副组长由那曲团地委副书记仁青扎西同志担任,小组成员由班戈县、聂荣县和安多县团委书记组成,于9月20日至29日前往两省进行援藏项目的对接工作,对两省向那曲地区援助项目的落实情况做了汇报,也对两省长期以来的援助表示了感谢。同时,进一步学习两省共青团工作先进经验,加快民族团结交流暨援藏项目对接工作:

一、小组在辽宁省的民族团结交流暨援藏项目对接工作内容

1、9月22日早上,小组与辽宁省团委在辽宁大厦开展民族团结交流暨对接援藏项目工作会议。会议由辽宁省团委委托负责人统战部部长安大勇主持,会上,有对口支援那曲地区安多县、索县和巴青县的沈阳市、大连市和鞍山市的团委负责人参加,我委也安排安多县、索县和巴青县基层团委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支援地市和那曲地区各团委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下一步的援助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2、9月22日下午,小组在辽宁省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扬谷创客和创业者家园创业基地。参观的两个创业基地,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为那曲地区更好的开展青年农牧民创业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

3、9月23日早上,小组与辽宁团省委负责人一起前往辽阳一中看望藏族班困难团员代表,并带去了慰问金,叮嘱孩子们要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4、9月23日下午,参观了沐诺农场创业示范点,给那曲地区农牧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农牧产品的生产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发展前景。

二、在浙江省的援藏项目对接工作内容

1、9月26日上午,小组与浙江省团委在浙江省团委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浙江省团委副书记王征、浙江省青基会副秘书长包夏华以及浙江省统战部干部,我小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援助项目,与浙江省团委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援藏项目的实施,需要双方大力合作,对接洽好,为那曲地区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2、9月26日下午,小组在浙江省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梦想小镇——互联网村以及即将开园的创业园区和浙江大学的创业基地。那曲地区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借鉴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才能取得重大的成果。

3、9月27日上午,参观了杭州市志愿者协会以及志愿者协会的一个点——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以及一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之后在杭州志愿者协会的会议室就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方法进行了交流,使那曲地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够在借鉴杭州经验的基础上更好的开展,在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能够展现志愿者的风采,为那曲地区志愿服务工作锦上添花。

4、9月27日下午,参观了创业基地中1+1店和贝贝店总部,听取了各部负责人认真、专业的讲解,使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认识互联网创业,互联网将是一个承载着现代人思想和智慧的一个平台,我们要很好的利用这个强大的平台,结合本地的特点,为那曲地区的发展创造出一条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道路,为那曲地区经济的发展打开一条崭新的通道。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前提下,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交流与交融,那曲地区与对口援藏两省开展民族团结交流暨援藏项目对接工作,那曲地区小组经过这些天的交流、座谈和参观,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计划拟定于2017年7月份开展民族团结交流暨援藏项目创新、创业、技能培训活动周。

活动周的主要项目:

1、青年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成果展

2、两省青年企业家与那曲地区青年致富带头人开展交流会

3、现场落实应届困难大学生资助金

4、青年农牧民创新、创业技能培训

①青年农牧民就业专业技能培训

②互联网——村淘4.0的培训

5、团干部业务培训

6、招商引资

这些成果的取得,对那曲地区的发展有一个全新的布局。那曲地区,更好的加强与两省的交流,也将推动民族交流、交融的进一步发展,加强民族团结,也使援藏工作开展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