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代表团赴那曲 共商加强援藏工作
2015年09月01日 09:48:02      来源:大连新闻    
0

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8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率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千里迢迢从拉萨来到平均海拔4500米的藏北高原那曲地区,参加大连—那曲落实援藏工作座谈会,与那曲地区党政领导交流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共商加强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那曲地委书记高扬出席座谈会。

唐军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辽宁省委、省政府就对落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第一时间来到那曲深入推进援藏工作,也是辽宁省援藏总体工作的具体行动。对口援助那曲地区索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交给大连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大连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20多年来,大连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坚决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大连和索县亲如“兄弟”,人员往来频繁,帮扶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索县也为大连援藏干部锻炼成长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深表感谢。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索县的交流合作,加大支援力度,提升帮扶水平,把对口援藏工作做得更好。祝愿索县明天更加美好,索县人民生活幸福吉祥。

高扬高度评价大连对口支援索县各项工作和7批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说,大连市委、市政府讲政治、顾大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就第一时间来到那曲推进援藏工作,并带来援助资金,让我们深受感动。20多年来,大连援藏干部视索县为第二故乡,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不仅带来援建项目,也带来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技术,得到索县各族群众高度赞誉。今后我们将与大连共同贯彻好中央部署,使用好每一笔援藏资金,用好每一名援藏干部,深化产业合作,提升工作水平。

座谈会由那曲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松吉扎西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世坤出席。那曲地委副书记、辽宁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许世赢介绍全省援藏干部工作情况。副市长卢林,那曲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索县县委书记齐美次仁分别介绍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大连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岳伟汇报大连市援藏干部工作情况。

座谈会后举行捐赠仪式,唐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那曲地区及索县捐赠资金200万元;市总工会向索县总工会捐赠资金100万元。

唐军还专程前往驻地看望慰问辽宁省在那曲地区的援藏干部。今年是中央部署对口援藏工作21周年,大连市与那曲地区索县结成对口帮扶对子以来,全面推进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援藏工作,先后选派援藏干部7批52名,投入援助资金1.6亿元,完成援建项目52个。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