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 援藏干部在行动
2015年05月06日 16:48:27      来源:西藏日报    
0

05.jpg

图为山东省援藏干部与当地机关干部一起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灾情发生时,山东省援藏干部、聂拉木县委常务副书记孙玉荣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桂勋、县发改委副主任刘道峰紧急组成外围协调服务保障小组,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全力组织筹备抢险救灾物资,先期投入100万元购买食品等紧缺物品,连夜赶赴聂拉木县参与救灾。

按照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拉孜县将安置上千名受灾群众。为做好安置工作,上海市援藏干部、拉孜县委书记张劲松带领援藏干部和当地干部一起搭建安置帐篷,有的人脸被晒伤,有的人手臂掉皮了,有的人嘴唇发紫了,但大家不叫苦、不叫累,顺利完成了200多顶帐篷的搭建任务。

这几天,援藏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里发表、转发和评论最多的就是关于抗震救灾的信息,援藏干部们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最新动态、后方援友们支持鼓励的话语温暖人心。

交通、通信、民政、商务等部门的广大援藏干部也迅速反应、果断行动,大力开展道路抢险、通信保障、物资调配和灾后排查等各项工作;人民日报社援藏干部、西藏日报社副总编辑吴冰拖着刚从医院出来的病体,坚持夜班工作,和广大新闻宣传系统的其他援藏干部们一起,将党和政府的声音、灾区的最新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以及各省市的援藏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情系灾区,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救援力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汇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正能量。

……

4月29日,按照部分援藏干部的提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口支援干部处倡议第七批全体援藏干部为西藏地震灾区捐款,鼓励发动内地热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共同捐赠,由各省(市)援藏工作队、中央和国家机关与中央企业自我管理小组为单位转区党委组织部。同时,倡议广大援藏干部积极联系派出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捐款捐物,支持灾区各族群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截至5月4日,援藏干部们已捐款170余万元,所捐款项将以第七批全体援藏干部名义捐赠至自治区统一账户。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持续不断地为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奉朝说道。  

责任编辑:许琳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