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巴坚赞出席嘎秀“领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座谈会
2018年07月26日 10:18:19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16.png

本网消息 7月22日,索县嘎美乡召开了嘎秀“领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座谈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次旺平措主持,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出席会议并讲话。索县农牧局局长益西曲云、嘎美乡在家领导班子、嘎秀“领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嘎秀“领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运营模式、管理机制、营利方向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拉巴坚赞认真聆听了汇报,深入分析合作社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发展弊端,深入查摆合作社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从规范运营模式,严格管理机制,优化营利方向等方面,采取新方式、新举措,督导、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扎实推动了嘎秀“领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有序运营,保障了嘎美乡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嘎美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拉巴坚赞在讲话中强调,嘎秀“领头羊”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不只是嘎美乡产业的“领头羊”,也是全县、市、区产业的“领头羊”,合作社经营管理者要认识到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加大完善经营体制力度,更新经营理念,主动吸纳更多的贫困户投入到合作社中来,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参与到全乡经济发展建设中来,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他要求,一是主动吸纳专业人员、经验丰富人员投入到合作社的生产建设中;二是要继续发展壮大合作社规模,按照草场面积将养殖任务落实到户,饲养户要公平公正对待集体资产;三是合作社草场为1村、11村、12村共有草场,分配饲养任务按照草场比例进行综合分配;四是饲养户饲养分配任务所产生的附属效益归其个人所有,饲养费用由饲养户自行承担,合作社提供保险、疫苗服务,不承担饲养费用;五是对于非贫困户,合作社采取自愿退出形式,但仍然要发挥作用,指导帮助合作社饲养牦牛,合作社年底分红按照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分红;六是贫困户中,若有残疾人及其他无法养殖人员,年底分红金额视盈利等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