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动员大会
2017年05月18日 16:04:0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索县2017年推进素质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教师对素质教育的认识,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近日,索县教体局召开了2017年度索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自治区督学、那曲地区教体局副调研员央珠,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龙培,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永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明清,那曲地区行署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军民。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体局局长宣读了《索县各中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工作方案》。央珠同志从地区教体局层面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了索县推进素质教育相关工作。他指出: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全面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实施素质教育应当贯穿于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高等教育各个方面。在不同阶段和不同地区应当有不同内容和重点。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明清表示: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几个关系:继承、改革和发展的关系;知识、能力和创新的关系;发展个性、重在扬长与全面发展的关系;减轻负担、刻苦研究与提高质量的关系;课堂教学主渠道与多渠道的关系;学习直接经验知识与间接经验知识的关系;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与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的关系。

次仁龙培县长深入分析了索县目前教育现状,并对下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最后王永杰书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教育部门以及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扎扎实实推进索县素质教育快速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我县各项教育常规工作。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