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副书记拉巴坚赞宣讲“四讲四爱”精神
2017年04月26日 10:53:42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于4月17日至23日深入荣布镇、嘎木乡、江达乡、加勤乡等7个乡镇和16个村居、5座寺庙、2所学校实地宣讲指导“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其中集中宣讲13场次,入户宣讲21户,受教育群众达2900人。

图片4.png

在宣讲活动中,拉巴坚赞书记紧扣“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主题,结合不同区域、不同寺庙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音、真实生动的事例以及与村民一同升国旗、唱国歌等具体形式,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让群众明白为什么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怎么讲、怎么爱?从哪些方面体现?通过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入村宣讲,其他县级干部分片宣讲、专题宣讲组巡回宣讲,全县迅速掀起“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图片1.png

一要知恩感恩、爱戴核心。每到一个村居宣讲点,拉巴坚赞书记与村民一同参加唱国歌、升国旗仪式,在高昂的爱国热情中开始宣讲。在宣讲中通过新旧西藏对比,让群众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教育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尤其是基层农牧民党员要像拥戴毛主席一样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奔小康。

二要明辨是非,维护团结。拉巴坚赞书记深入浅出地阐述“分裂动乱是祸,团结稳定是福”的道理,让群众认清十四世达赖祸藏乱教、分裂祖国的反动本质,教育群众明辨是非,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要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决不允许任何人做不利团结的事、说不利团结的话,决不允许极个别人员利用人民内部矛盾制造事端,决不允许宗族势力、“老大”、“名人”扰乱社会秩序,决不允许僧尼、群众利用信奉问题激化矛盾、影响社会稳定。

三要勤劳致富、建设家园。教育群众摒除等要靠、好逸恶劳思想,帮助群众认识到求神求不来富裕、躺着进不了小康,树立勤劳才能致富的正确观念;教育引导群众抓住当前索县通过大力招商引资来推进特色农牧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转变落后观念,积极创新创业,主动参与到特色养殖和高产种植等项目建设,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脱贫摘帽、发家致富,建设美丽家园。

四要崇尚文明、健康生活。拉巴坚赞书记通过阐释惜杀惜售、弃耕弃牧、攀比消费、盲目宗教投入、非婚生子等陈规陋习的现实危害,向群众讲明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崇尚科学,摒弃陈规陋习。

图片3.png

拉巴坚赞书记还深入部分乡镇奶牛养殖场、采石场、基础设施建设工地、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并指出,一是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敢闯敢干,利用好国家各类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给投资融资、建设项目提供政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真正把优势资源变成经济优势,切实做到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要大力培养和扶持有发展潜力的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一个乡镇至少打造1至3个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品牌声誉响的实体经济组织,辐射带动群众创业增收。

二是全面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干好基层工作干部是关键。基层乡镇、驻村驻寺干部是服务联系群众的第一线,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与群众谈心交友,以极大的热心、恒心、耐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争当“狗不咬”的干部,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三是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地委和县委的要求,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一把手挂帅,认真谋划,统筹部署,狠抓落实。要突出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清洁环保评比、致富讨论会议、文明村居创建等活动,进一步宣讲各类政策法规,尤其是我县新出台的宗教领域、国有土地、虫草采集、县域内犬只管理办法等,帮助村居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形成科学文明的乡风民风。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