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
2019年02月28日 18:30:3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001.jpg

2月19日—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革吉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阿里地区工作汇报。这是在革吉县盐湖乡羌麦村,吴英杰详细了解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和经营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消息 经过2天行程2000多公里,累计工作28小时的专题调研后,2月19日—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不顾舟车劳顿、高寒缺氧,又来到革吉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详细听取阿里地区工作汇报。

于2012年成立的革吉县雄巴乡加吾村民族手工业加工基地带领全村15户52人脱贫,村民通过入股平均每年分红12600元。吴英杰指出,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支持乡村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实现群众增收。

盐湖乡羌麦村“两委”班子成员立足村情民情壮大经济合作组织,在发展产业脱贫一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吴英杰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抓党建促脱贫行动,带领群众学技能、谋致富,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脚踏实地抓好合作组织建设,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两天高强度的调研让吴英杰对全区深度贫困县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吴英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西藏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经济问题,还是民族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坚持精准发力,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既挂帅又出征,既加强战略谋划又加强工作指导,带头干带领干,殚精竭虑、昼夜兼程、不胜不休。

在听取了阿里地区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后,吴英杰强调,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突出民生导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改革发展稳定的根基。(记者 蒋翠莲 肖涛)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