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20日 18:08:2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为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自身健康水平,有效控制慢性疾病的蔓延和发生,索县结合实际,11月14日,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联合卫计委、和谐索秀防艾防结志愿者团队工作人员在县城嘎青便民警务站十字路口开展了“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健康教育、现场免费测量血糖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糖尿病防治宣传教育,积极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每人每天食盐量不超过6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糖”理念,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现场讲解教育等宣传糖尿病相关知识,营造全民抗击疾病、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紧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共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单560余份、卫生纸盒60盒、雨伞25个、慢性海报50张、手提袋120个、围裙30余条。受益群众约1200多人次,免费测量血糖150多名百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糖尿病防治意识,强化了控制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