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林业局开展森林林木病虫害调查工作
2018年08月19日 12:19:0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至今,为切实做好索县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我县森林树木正常生长,林业局利用为期两个月时间进行了森林林木病虫害调查工作。

调查中,发现部分林木存在蚜虫侵害现象,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县城周边造林区域,林木病虫害是不冒烟的森林火灾,切实保护好绿化林木资源,推进绿化建设步伐,既是林业发展的时代任务,也是打好林业发展阶段攻坚战的长远之策。

目前,索县造林区域病虫害主要以蚜虫侵害为主,侵害对象树种包括云杉、高山柳、旱柳以及新疆杨,蚜虫是一种繁殖很快的昆虫,它们以刺吸式口器刺入植物组织吸食食料,蚕食树叶引起蚜虫病,也会引起林木霉污病,为保证我县绿化树种正常生长,林业局采取了喷阿维菌素和多菌灵药的方式来治理和预防蚜虫的病虫侵害。阿维菌素和多菌灵是两种广泛的农用杀菌、杀虫、杀螨剂,对蚜虫具有很强的致死性和预防性,目前,病虫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为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