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勤乡开展新旧对比感党恩集中研讨会
2018年08月19日 12:15:1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8月13日上午,加勤乡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新旧对比感党恩集中研讨会。乡党委书记强巴格桑以及在家的党政班子成员、三老人员、各村、各寺庙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学校、派出所负责人、在家干部职工、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强巴格桑向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民主改革、农奴翻身解放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党员干部了解了从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经历了改革开放,到迄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西藏社会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黑暗残酷的旧西藏到人民当家作主过上幸福日子的新西藏,民主政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此次研讨会,党员干部明白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 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征程。

随后,组织三老人员,结合个人的亲身感受,讲述新旧西藏的巨大差距。老干部达热是生在黑暗的旧西藏,长在新社会的一名培养多年的藏族干部。他父母都是佣人,当时他年龄虽小,但也清晰地记得那一段没有民主、自由和人权,只有农奴主的特权和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黑暗岁月。那时的他们在政治上无地位,经济上受剥削,生活上无保障,房子很小很破,时常睡在牛圈和马圈里,有时还要受到贵族家庭里的各种私刑惩罚。现在,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孩子上学有“三包”、草场承包有补贴、治病有医保、养老有保险,“三老人员”有补贴;尤其是对贫困户,扶贫政策那么好,没有房子的建房子,没有劳动力的纳入定向补助和社会兜底,有劳动力的安排生态岗位。党的恩情永难忘,大家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新旧西藏对比感党恩研讨会,回忆旧西藏人民所遭受的残酷剥削和压迫,感受今天新西藏的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真诚地感谢党的恩情。对于回忆苦难,感受幸福,感谢党恩,珍惜今天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