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组织举行法制知识讲座
2018年08月07日 12:00:3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增强学生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8月3日下午,共青团索县委员会组织索县公安局亚拉镇派出所2名干警深入索县中学开展了“共青团索县委员会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索县公安局亚拉镇派出所两名干警从学生们的实际出发,列举出一个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利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导并教育同学们认识到哪些行为是不良行为、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将带来什么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寓教于乐。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法制宣讲活动后,全校青年在藏汉双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我承诺”的横幅前,有序排队并签署自己的名字,做出了自己预防违法犯罪的庄严承诺,表达了争做一名遵纪守法好青年的态度和决心。

宣讲活动中,共青团索县委员会还为在校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200余份。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索县2000余名中学生的法制观念,而且还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同学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