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2017年上半年寺庙在编僧尼培训成效显著
2017年06月05日 16:28:59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24日至28日,索县2017年上半年僧尼培训班在县党政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共进行了6个专题、10场次的授课,参学僧尼810余人次,采取现场实践、讲座等方式教授了包虫病预防、文物保护、常见的犯罪行为及处罚等多方面知识。通过集中培训,僧尼学员普遍认为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涉及切身利益的知识,为更好的依法依规开展和管理宗教事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4.png


授课人员专业,课程设置合理

为保证培训质量,县统战民宗领导专门从县检察院、人社局、公安局、疾控中心、消防大队等单位邀请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精干力量,并且针对目前寺庙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如僧尼请销假不规范、僧舍被盗、消防安全隐患等,为僧尼学员精心设计、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培训课程,包括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常见犯罪行为及处罚、参保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的预防6个专题内容。授课人员在各自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实际案例;既有实践经验总结,又有具体方法传授。

教学形式多样,学员体验深刻

本期培训,有传统培训方式,也有创新授课模式,采取了案例教学、实践教学、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其中,消防安全实践教学,课堂在空旷的广场,为使僧尼进一步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大队官兵进行了火灾初期扑灭示范教学,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等注意事项,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疾病预防互动交流教学,疾控中心医生通过一问一答、“零距离”宣讲、角色互换等方式,让僧尼学员带着问题学习,避免了空对空的说教,切实做到让僧尼在预防疾病知识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使僧尼听得懂、听得进,听课效果更加明显。

培训成果显著,能力提升明显

培训最后一天,培训班专门组织了学习成果交流会。僧尼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效果非常好,依法开展宗教事务能力得到提高,预防疾病意识得到强化,对火灾等突发状况的应对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有了新的体会,我们一定要潜心修行,提高造诣,弘扬佛法,做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好僧尼。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