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食药局开展药品安全大排查活动
2018-09-12 16:43:5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34.png

本网消息 为确保索县群众用药安全,贯彻落实自治区食品药品稽查局《关于10批次药品不合格规定的通告》文件的内容, 9月7日上午,索县食药局对辖区内的药品经营单位及使用单位进行药品安全大排查。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

经检查,索县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未发现《关于10批次药品不合格规定的通告》文件所提出的“江西致和唐中药品饮片有限公司、上药控股宜兴有限公司、宁夏西非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白芷等不符合药品,薄荷系列的江西兆升中药有限公司、湖南燃润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玉林泰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上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及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诺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刺五加颗粒和广东省世信药业有限公司的抗菌甲素氯化钠注射液” 标示的不合格药品。

于此同时,索县食药局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进货台账、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与非处方的归类、特殊药品出货的登记、近效的专柜设立情况非药品是否设置专区并与药品区域物理隔离、药品购进渠道及索证索票情况。此次检查未发现大的药品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杜绝了违法的药品流入索县市场,索县食药局时刻牢记本行的使命、担当、责任,始终坚持销售假劣药品、不合格药品、过期药品等将采取严格处理,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索县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