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食药局开展疫苗管理及安全问题检查工作
2018年08月28日 17:56:43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贯彻8月22日自治区召开《关于疫苗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会议》的精神,为有效杜绝索县发生疫苗质量安全的问题, 8月23日,索县食药局专门对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疫苗管理及安全问题的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

此次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重点检查,一查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二查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三查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和冷链全程、可追溯的管理要求,是否安排专人负责冷链管理,切实落实温度监测管理要求;四查是否存在严禁购进、分发和使用不合格疫苗,是否对不合格疫苗按要求逐级上报并在同级食药监和卫计部门监督下销毁;五查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

经检查,未发现疫苗质量安全管理问题,供货方渠道安全,储存温度及卫生都达到要求,向各乡镇发放疫苗工作台账详细,未发现大的安全隐患。

经了解,向各乡镇及疾控中心未配备疫苗配送冷链车,使疫苗运输环节中疫苗的温度掌控上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只能用冷藏箱来运输及控制温度。这也是目前最大安全隐患,县食药局将联系相关部门尽可能解决此问题。

通过此次疫苗检查,发现目前索县疫苗质量安全问题比以往较好,各储存条件齐全。县食药局将继续加大疫苗安全质量管理,疫苗关系到人民的健康,为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深刻吸取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的教训,加快补给工作、任务、责任等方面的短板,保证群众放心、安心地使用疫苗。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