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兽防站开展检查和宣传教育“非洲猪瘟防治”工作
2018年08月23日 17:34:0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7.png

本网消息 8月22日上午,索县兽防站按照《那曲市农牧局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结合索县实际,再次对冻猪肉及鲜猪肉销售点进行检查和宣传教育“非洲猪瘟防治”工作。

此次工作着重强调,一是严禁猪肉交易经营者到“非洲猪瘟”风险区域调运生猪或猪肉进入索县区域销售;二是要求养殖场每天到兽防站汇报生猪的情况,同时要做好按规定申报检疫,在运输车辆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三是加强生猪屠宰检疫工作的规范管理,要严格按程序和规程要求开展检疫工作,不得受理高风险区内调出的生猪和未经高温处理的生猪产品检疫申报。这次主要查看了动物检疫的合格证明、来源地等台账以及检疫监管部门的检疫登记记录情况。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疾病,致病率高、死亡率100% ,目前无有效疫苗。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县兽防站于8月22日上午,动监所执法人员对县城内的12家冻猪肉及鲜猪肉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12家店铺的猪肉都有动检部门检疫合格证。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