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日崩寺僧尼结核病PPD实验筛查工作
2018年07月19日 12:25:3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肺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寺庙是人口密集场所,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结核病,极易造成暴发流行。结核菌素实验是重点集中人群筛查结核病最常用的一种皮试检查方法,以判断人体是否感染结核菌,根据实验结果采取不同防治措施,可有效控制结核病在寺庙的传播和流行。

根据《索县重点人群筛查结核病PPD试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全县各寺庙僧尼健康水平,更好的提高“爱国爱教”合格的一名僧尼,有效防治结核病流行和防控疾病发生,索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认真组织了对僧尼的结核病筛查工作。

在做结核菌素试验前,寺庙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僧尼发放了《结核菌素试验知情告知书》,做好结核病筛查的宣传工作,让僧尼做到知情自愿。7月17日下午,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并在7月19日下午来寺庙察看结核菌素试验的结果。

中心工作人员和寺管会工作人员将“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反应”的僧尼逐一通知到僧尼个人,督促将僧尼带到索县人民医院进一步进行结核病筛查,有效的保护僧尼身体健康,增强了寺庙僧尼的结核病防病意识。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