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疏散逃生演练
2017年01月18日 18:24:34      来源:索县消防大队    
0

本网消息 为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索县消防大队深入县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对供养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和疏散逃生演练,为老人们送去了新年的慰问和祝福。

活动中,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供养中心消防安全的情况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活动现场传授了火灾防范措施,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工作人员如何进行疏散,灭火器材如何使用,如何正确有效的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随后,疏散逃生演练开始。演练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发出撤离指令,带领老人们弯着腰、猫着步、捂着口鼻,低身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方,并同时拨打了119电话报警,消防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慰问老人并送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使供养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和预防火灾常识,掌握了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下一步,索县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全县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