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特色酒“青稞酒”
2018-03-21 17:32:32      来源:快搜西藏    
0

1.png

青稞酒 是青藏高原出产青稞酿造而成,藏语叫做羌“qiang”,在西藏过去交通运输不太便利的时候,这种酒成为高原上主要的饮品。   

西藏的冬天严寒而漫长,能够抵御严寒的除了穿暖、吃肉之外,这种青稞酒成为另外一种具有保暖功效的饮品。 之所以称之为饮品,因为在记忆中,这种酒口感很好,有点像某一种饮料的感觉,可惜如今购买的青稞酒似乎和过去的味道相差太远,或许是因为品尝的味道增多了,记忆中的味觉错位而导致的。但初的味道始终无法忘记。   

2.png

作为在西藏为流行的酒类,在很长的时间里发挥着为重要的作用,交流、礼品等等不可或缺。   

具有特殊的含义,虽然看似白酒的一种,其实有点像酒酿工艺制作而成。加之水源是采用高原雪水,同一类谷类酿造,所以这种酒比较入口,而且也容易过,但是前提在于不能喝太多,喝得太多,所有酒都一样,酒精成分的发挥也是因人而异的。   

对于很多外地人来说,初到西藏,逐步适应高原缺氧和高原反应的同时,适时的饮用当地的食材和饮料就更容易适应。青稞酒成为备选之一,这种酒的选择好能够选择当地人自己酿造的为好,味道醇厚,并且即使有杂质也不会有大量的酒精,会更适合初次品尝着的口味。   

41.png

刚开始饮用的时候,不能大量的饮用,只能浅尝辄止,对于酒类过敏或者体质较弱的游客来说,这不是好的选择,所以要慎重选择。而身体较好,又想更深刻的体验藏族风情的朋友,这无疑将十分对口。   

在西藏,红牛饮料十分盛行,这也是和它本身的宣传原因,同时也的确因为高原地区,对体能消耗较大,补充体力佳。而适应当地生活环境,适量品尝这种本地有的酒类,既有酒香又能够体会酒文化,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陈仪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