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赞“小名人”旦增吉美
2017年07月11日 10:28:52      来源:西藏法制报    
0

旦增吉美,是索县嘎美乡的一名普通党员,但在当地却是家家户户所知晓的“名人”。

嘎美乡克杂达村位于该乡中部,该村共45户,254人,贫困户13户。过去没有支柱产业,主要靠采挖虫草维持生活。全村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发展意识不强,缺乏有效的经济来源,贫困比例相对较高。

自2009年开始,旦增吉美靠着在市场上朝九晚五打拼出来的创业经验,建立起克杂达村建筑施工合作社。

“我们合作社成立之初只有我们村的16户24人参与,从2009年至2014年期间,合作社年收入达到20至30万元;2015年合作社年收入300万元;2016年年收入100万余元;2015年,合作组织工作人员人均年收入达到6万元,2016年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旦增吉美掰着手指头算起“经济账”。

为什么年收入的数字从300万元降到了100万元,年人均收入从6万元降到了3万元?

2015年,党中央吹响了“精准扶贫”的号角。扶贫任务在前,作为一名党员,旦增吉美义不容辞地包揽起扶贫任务,在合作社内新增了村里10户贫困户。

旦增吉美走进每一户贫困户家中,不仅面对面谈心,还帮助贫困户一起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致富门路。

“游手好闲是等不来好日子的,国家政策那么好,那是因为我们党和国家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贫困户的,但是真正要和全国一起实现全面小康,还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才能真正地摘掉贫困的帽子,让自己的家庭富裕起来,让祖国富强起来。”这是旦增吉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重复的话旦增吉美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每家每户的门槛他也不知迈进迈出了多少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组织维修全乡道路”“维修县荣布镇中心小学建筑”“承包全乡易地搬迁项目建设”“修建索县江达乡牲畜棚圈”……每一次都有贫困户的身影,每一处工地都是一派热火朝天干活儿的气势。

不仅拉着贫困户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旦增吉美也常以个人的名义帮助别的村的困难群众,给他们送温暖、送慰问金,并引导他们“劳动最光荣”、“讲贡献爱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发展致富”。

“‘精准扶贫’惠民政策使克杂达村经济走上了快车道,在‘小名人’旦增吉美这位普通党员的带领下,大家又共同将克杂达村建设成为了美丽的家园。”克杂达村群众纷纷点赞旦增吉美,而旦增吉美心中还揣着更多的贫困户要如何脱贫的心事。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